特斯拉市場份額下降 受福特、奧迪電動車影響

毫無疑問,特斯拉當前為全球知名度最高的電動車,而且在絕大多數國家或地區,特斯拉都為當地銷量最高的電動車品牌。只不過,隨着更多競爭車型的出現,特斯拉的市場地位也受到了衝擊。據報道,在福特Mustang Mach-E、奧迪e-tron和保時捷Taycan等競爭對手的衝擊下,特斯拉在美國市場儘管仍佔據主導地位,但其市場份額卻有所下降。

最新數據顯示,截至今年5月,特斯拉在全美EV車型暢銷榜單前十中僅佔據兩席之地,而去年同期該品牌的四大車型,即Model S/X/3/Y均擠進前五。

對此,LMC Automotive全球預測總裁傑夫·舒斯特(Jeff Schuster)表示,“隨着電動汽車普及程度不斷提升,消費者的選擇也越來越多。因此關注特斯拉的市場份額而不是單純的銷量更有意義,就目前來看,該公司的銷量正在增長,但在這一領域的市場份額卻在下降。

特斯拉市場份額下降 受福特、奧迪電動車影響

儘管如此,特斯拉仍然是全美最受歡迎的EV品牌。目前,特斯拉Model Y已經超越Model 3,成為全美最暢銷的EV車型,今年前5個月註冊量達到63926輛;Model 3屈居第二,註冊量為40905輛。

榜單前五的另外三款車型是雪佛蘭Bolt、福特野馬Mach-E和日產聆風,其註冊量分別為17667輛、8343輛和6854輛。接下來的6-10名則是奧迪e-tron、保時捷 Taycan、現代科納、大眾 ID.4和起亞Niro。

截至今年5月,美國純電動汽車註冊數量增加了一倍多,達到166255輛,其市場份額從去年同期的1.5%上升至2.3%。與此同時,輕型汽車總註冊數量增長近40%,達到730萬輛。

特斯拉市場份額下降 受福特、奧迪電動車影響

(0)
上一篇 2021-07-26 15:49
下一篇 2021-07-26 15: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