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2040年全球新車銷售電動汽車將佔三分之二

由於電池密度和成本的改善、充電站增加,以及政府政策加大了駕駛燃油車的難度,電動汽車的普及正在加快。據一份最新報告預測,到2040年,全球乘用電動汽車的銷售預計將從2020年的300萬輛增至6600萬輛。這意味2040年全球銷售的乘用車中,有三分之二以上將是電動汽車。

特斯拉充電.jpg

資料圖

該機構表示,全球內燃機車的銷售已經見頂。在歐洲,電動汽車的價格已接近於內燃機車持平。

隨着製造業和技術升級以及需求增加,電池價格將會下跌。

作為鋰離子電池生產的世界領先者,中國正受益於對電動汽車電池不斷增長的需求。歐盟正在努力迎頭趕上,制定了一個雄心勃勃的目標,到2025年提供足夠的電池來滿足自己的需求。

目前,全球已推出了500多款電動汽車。平均而言,2020年推出的電動汽車續航里程達到359公里(223英里),高於2012年的166公里。

在中國和歐洲,充電點的數量在兩年內增加了一倍多。

替代傳動系統、燃油經濟性和共享出行將影響石油需求;然而,如果不採取更多措施,各國仍無法在2050年實現凈零排放。

(0)
上一篇 2021-08-09 15:26
下一篇 2021-08-09 15: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