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2022:開發者可借WidgetKit輕鬆打通鎖屏與手錶小部件開發

在北京時間今日凌晨 1 點的 WWDC 2022 主題演講后,蘋果在開發者簡報會上介紹了 iOS 16 和 watchOS 9 的諸多新功能和體驗改進。其中最讓我們關注的,莫過於開發者們可藉助 WidgetKit 小部件開發工具,在手機鎖屏界面和 Apple Watch 錶盤上復用相關代碼。

1.jpg

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詳細介紹了開發者現可為 iOS 16 鎖屏構建不同類型的小部件。

而受 Apple Watch 複雜性的啟發,蘋果還宣稱這些新的小部件可幫助開發者利用其應用程序中的關鍵信息,並將其顯示在用戶能夠一目了然的地方。

更棒的是,所有這些鎖屏小部件,現也能夠同時在 iOS 和 watchOS 平台上運行 —— 因為從 watchOS 9 開始,複雜功能也將基於 WidgetKit 來提供支持。

這意味着開發者們能夠在兩套平台上使用相同的代碼,而蘋果官方開發工具會在期間自動搞定相關差異。

默認情況下,小部件將使用適當的系統字體來創建。此外為了增強可讀性,鎖屏小部件將帶有着色。

發布初期,蘋果向開發者提供了三套預設方案,分別是圓形(circular)、矩形(rectangular)、以及內聯式(inline)。

● 首先,圓形小部件非常適合顯示小圖像、頁面或僅有幾個字符的文本,比如方便用戶了解當日的活躍度、是否該去跑步健身(刷滿各個項目的圓圈)。

● 其次,矩形小部件設計能夠提供更大的畫布顯示區域,蘋果解釋稱這更適用於顯示天氣預報等內容。

● 另外,內聯小部件提供了一種通過少量文本的 SF 符號來傳達信息的方式 —— 當前官方圖標庫中已包含 4000+ 不同的符號。

2.jpg

WidgetKit 更新將今秋隨 iOS 16 一起正式到來

這些內聯小部件將顯示在鎖屏時鐘 / 系統日期字符串的旁邊,比如“某月 6 號 / 周一”。

在 WWDC 2022 會議安排的示例中,蘋果展示了這個小部件將如何在時鐘界面的基礎上顯示天氣信息。

比如在此例中,日期後面緊跟的太陽符號就代表了天氣、且後方緊跟着顯示着用戶所在的城市信息。

事實上,WidgetKit 小部件開發工具包覆蓋了蘋果旗下的 iOS、iPadOS 和 macOS 等平台。

隨着今年晚些時候的正式到來,開發者們還有望帶來更多豐富、新穎的小部件,以及面向 watchOS 平台的複雜功能體驗。

如果你喜歡 Brass、Widgetsmith 之類的個性化體驗,屆時大可為主屏、鎖屏和手錶統一設置匹配的小部件,並以相同的方式在所有設備上進行自定義。

另一項新功能則允許小部件顯示實時信息,開發者將能夠創建使用 Swift UI 構建的實時活動(Live Activities),以便在鎖屏界面上提供最新信息。

與小部件一樣,這些實時活動組件也基於 WidgetKit 構建。而它與標準小部件之間的最大區別,就是開發者能夠實時更新 Live Activities 的呈現狀態。

(0)
上一篇 2022-06-07 14:05
下一篇 2022-06-07 14: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