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快1年的iPhone 13越賣越火 蘋果手機市場份額逆勢增3%

算下來iPhone 13發布已經快1年時間了,雖業內以及消費者的目光已經紛紛投向蓄勢待發的iPhone 14系列,可實際上,iPhone 13的暢銷風采依然不減。在機構Canalys(科納仕)最新公布的二季度智能手機統計報告中提到,在全球出貨下滑9%的情況下,蘋果的份額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個百分點,來到17%,機構指出,iPhone 13的需求依然很高

儘管4月份同一機構曾警告蘋果因為供應鏈元件緊張,會影響大約80億美元的銷售,可如今iPhone 13穩定的表現證明,至少手機業務這塊,蘋果依然在死死拿捏着,不過代價可能是繼續犧牲iPad,到底會不會應驗,期待蘋果7月28日公布的財報數據。

發布快1年的iPhone 13越賣越火 蘋果手機市場份額逆勢增3%

雖然三星憑藉21%的出貨佔比依然坐穩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老大,不過環比下滑了3個百分點,而且其出貨推手主要是定位中低端的Galaxy A系列,凈值遠不如iPhone 13。

其它廠商位次方面,小米、OPPO和vivo分列3~5位,出貨份額依次是14%、10%和9%。

對於上述局面,分析師Toby Zhu認為,目前元件供應和成本的問題有緩解,可物流及生產還存在一些掣肘因素。加之高通脹大環境,消費者換機周期延長,廠商們也正通過促銷、降價等手段來加快周轉。

發布快1年的iPhone 13越賣越火 蘋果手機市場份額逆勢增3%

(0)
上一篇 2022-07-19 11:57
下一篇 2022-07-19 1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