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新冠疫苗對Delta變體有效:Moderna疫苗有效性高於輝瑞和強生

據外媒報道,美國一項全國性研究的數據顯示,COVID-19疫苗能有效地預防Delta變體引起的住院和急診。該數據還表明,Moderna公司的疫苗對Delta的有效性明顯高於輝瑞和強生公司的疫苗。

研究稱新冠疫苗對Delta變體有效:Moderna疫苗有效性高於輝瑞和強生

“這些真實世界的數據表明,即使存在新的COVID-19變體,疫苗在減少COVID-19相關的住院和急診方面仍然非常有效,”研究報告作者、Regenstrief研究所負責數據和分析的副主席、印第安納大學醫學院醫學教授Shaun Grannis醫學博士說。“我們強烈建議所有符合條件的人接種疫苗,以減少嚴重的疾病,減輕我們醫療系統的負擔。”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VISION網絡分析了2021年6月、7月和8月期間來自9個州的32000多次醫療遭遇,當時Delta變體成為美國疫情最主要的毒株。結果顯示,未接種COVID-19疫苗的人需要急診科護理或住院的可能性是5-7倍,與之前的總體效果相似。

在《發病率和死亡率周報》發表的這項研究也是VISION網絡的第一個分析,顯示了mRNA疫苗(Moderna和輝瑞)的有效性之間的明顯差異。在該研究的時間段內。

  • Moderna疫苗在預防18歲及以上成人住院方面的有效性為95%。

  • 輝瑞疫苗在預防18歲及以上的成年人住院方面的有效性為80%。

  • 強生疫苗在預防18歲及以上的成年人住院方面的有效性為60%。

該研究還發現,75歲及以上人群的疫苗有效性較低,這在以前的研究中沒有顯示。這可能是由於一系列因素造成的,包括接種疫苗后時間延長。

當談到預防急診科和緊急護理訪問時,分析表明:

  • Moderna疫苗有92%的有效性。

  • 輝瑞疫苗有77%的有效性。

  • 強生疫苗有65%的有效性。

科學家們表示,這些發現需要進一步監測和評估。

“儘管在有效性方面存在差異,但疫苗繼續提供比不接種疫苗更多的保護,”Grannis博士說。“雖然突破性病例確實發生了,但數據顯示癥狀不太嚴重。絕大多數COVID住院和死亡病例仍然是在未接種疫苗的人中發生的。COVID-19疫苗是防治該大流行病的有力工具。”

由CDC資助的VISION網絡包括七個組織,它們提供並分析來自美國醫療系統的數據,以了解更多關於COVID-19疫苗的有效性。除Regenstrief研究所外,其他成員包括哥倫比亞大學歐文醫學中心、HealthPartners、Intermountain Healthcare、北加州凱撒醫療集團、西北凱撒醫療集團和科羅拉多大學。

(0)
上一篇 2021-09-13 08:15
下一篇 2021-09-13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