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Artemis I登月火箭正在前往發射台進行下一次濕式綵排的路上

美國東部時間6月6日上午12點10分左右(太平洋時間6月5日晚上9點10分),美國宇航局的Artemis
I登月火箭開始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車輛裝配大樓(VAB)出發。
空間發射系統火箭(SLS)和獵戶座飛船在其運輸設施上準備就緒,它們將完成4英里的旅程,前往39B發射台進行下一次濕式綵排測試嘗試。

Crawler-Transporter-2-VAB-Artemis-I-WDR-Rollout.jpg

2022年3月17日,Artemis I火箭開始首次推出,並於3月18日首次抵達發射台。在SLS火箭的三次單獨的燃料嘗試結束后沒有全部成功完成,隨後火箭被包裝起來離開發射台,被運回回載具裝配大樓。現在,它已經準備好回到39B發射台進行Artemis I的濕式綵排。

Crawler-Transporter-2-Roll-Into-VAB-for-Artemis-I-WDR-Rollout-scaled.jpg

2022年6月3日,一名技術人員在美國宇航局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車輛裝配大樓(VAB)的行程中檢查巨型履帶式運輸工具–運輸機2。設備將進入VAB,在那裡它將滑到移動發射器上頂着獵戶座飛船的Artemis I空間發射系統下,並將其平移到39B發射場,在Artemis I發射前進行濕式綵排測試。

團隊成功地完成了在之前的濕式綵排嘗試中確定的所有主要計劃目標,以及之前計劃在油箱測試後進行的一些前瞻性工作,最後一組平台的拆除工作於6月3日完成。

4英里雖然沒有多遠,但對於這一組龐然大物而言算得上“跋涉”,巨型火箭大約需要8-12個小時才能到達發射台,之後,爬行運輸車將沿着發射台表面返回,並在發射台門外修整。

然後,工程師們將把火箭和航天器與地面系統連接起來,並進行檢查,為計劃在火箭回到發射台後約兩周進行的油箱測試做準備。

(0)
上一篇 2022-06-06 20:02
下一篇 2022-06-06 2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