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價值540億美元的Arm收購案遭遇歐委會阻撓 被迫提出讓步方案

NVIDIA從日本軟銀收購Arm Holdings Plc的交易似乎遇到了最大的監管障礙,歐盟委員會是歐盟的最高執行機構,正在審議該交易是否需要進行為期四個月的徹底調查。路透社報道,NVIDIA向委員會提供了某些”讓步”,這可能會影響到NVIDIA旗下Arm的運作方式。

歐委會沒有對外透露這些讓步的具體內容,但提到它將在10月27日之前決定是否值得進一步調查。

NVIDIA價值540億美元的Arm收購案遭遇歐委會阻撓 被迫提出讓步方案

NVIDIA對Arm的收購使Arm被許可人行業沿着中間地帶分裂。蘋果、高通和三星等公司,對該交易表示了嚴重的擔憂。他們擔心作為高性能SoC設計者本身,NVIDIA將把Arm IP中最先進的部分留給自己,使其在與被許可人的競爭中獲得優勢。

然而,並非所有公司都這麼認為,博通、聯發科和Marvell都公開支持這項交易。值得注意的是,蘋果、三星和高通生產的智能手機SoC比聯發科、博通和Marvell(及其子公司)的速度更快。

(0)
上一篇 2021-10-06 22:27
下一篇 2021-10-06 23: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