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Document Format 1.3被批准為OASIS標準格式

廣受歡迎的LibreOffice套件背後的機構–文檔基金會宣布,在收到14份肯定的同意書和確認沒有反對意見之後,Open Document
Format for Office Applications(ODF,也被稱為OpenDocument
Format)1.3已經被批准為OASIS標準。

隨着該格式的標準化,包括微軟Office在內的其他辦公套件可以根據定義的規範增加對該格式的支持,以提高不同套件之間的兼容性。

根據文件基金會的說法,ODF 1.3包括一些新的功能,如文件的數字簽名和基於OpenPGP的加密。更新后的格式還改進了變更跟蹤、文檔安全,並在第一頁、文本、數字和圖表的元素描述中提供了額外的細節。

在解釋ODF的具體作用時,Italo Vignoli在文檔基金會的博客上寫道:

“OpenDocument Format規定了一種基於開放的XML的獨立於應用和平台的數字文件格式的特徵,以及閱讀、寫入和處理這種文件的軟件應用程序的特徵。它適用於文檔創作、編輯、查看、交換和存檔,包括文本文檔、電子表格、演示圖形、繪圖、圖表和個人生產力軟件應用程序常用的類似文檔。”

雖然許多人在保存文件時使用微軟的Office和微軟的文件格式,但由於OpenDocument Format的開放性,它也很受歡迎。近年來,北約已將其作為所有成員的強制性標準,英國政府已將ODF作為公務員系統所有文件的標準。

odf-1.3-approved.png

了解更多:

https://blog.documentfoundation.org/blog/2021/06/23/odf-1-3-is-an-oasis-standard/

(0)
上一篇 2021-06-23 21:26
下一篇 2021-06-23 21: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