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Tensor 2旗艦處理器曝光:採用三星4nm工藝

6月6日消息,據Phone Arena報道,谷歌下一代旗艦處理器Tensor 2仍然由三星代工,採用三星4nm LPE工藝,高通驍龍8、三星Exynos 2200等旗艦芯片都是採用了這一工藝。除此之外,谷歌Tensor 2將會採用ARMv9指令集,去年發布的驍龍8便是全球首發ARMv9指令集,ARM官方稱這是10年來最重要的創新,是未來3000億ARM芯片的基礎。

與上一代ARMv8相比,ARMv9指令集將不再局限於移動/嵌入式市場,同時擴展到PC、HPC高性能計算、深度學習等新市場,以滿足全球對功能日益強大的安全、人工智能(AI)和無處不在的專用處理的需求。

谷歌Tensor 2旗艦處理器曝光:採用三星4nm工藝

此外,谷歌Tensor 2還會配備超大核,可能會採用“1+3+4”方案或者“2+2+4”方案,考慮到上一代Tensor芯片由2顆Cortex-X1超大核和2顆Cortex-A76大核以及4顆A55的小核組成,因此不排除Tensor 2配備2顆Cortex X2超大核的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谷歌第一代Tensor芯片的安兔兔跑分超過了70萬分,比肩高通驍龍870,新一代Tensor 2有很大可能會突破80萬分。

谷歌Tensor 2旗艦處理器曝光:採用三星4nm工藝

Tensor芯片安兔兔跑分

(0)
上一篇 2022-06-06 16:04
下一篇 2022-06-06 16: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