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水平再創新高 比工業化前高出50%

氣候科學家報告稱,二氧化碳水平達到有史以來最高水平,比工業化前的水平高出50%,這一濃度是400多萬年來從未見過的。夏威夷 Mauna Loa Atmospheric Baseline Observatory
的測量顯示,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在 5 月達到了 420.99ppm 的峰值。而另一家 Scripps Institute
獨立科學家小組的意見非常一致,記錄的月平均數為 420.78ppm。

二氧化碳水平再創新高 比工業化前高出50%

這是人類歷史上有史以來最高的二氧化碳濃度–如果這句話聽起來很熟悉,那是因為我們在過去幾年裡一直在不斷打破這個記錄。2021 年 5 月,該記錄被設定為 419.13ppm,高於 2020 年 5 月的 416.21ppm,以及 2019 年 5 月的 415.26ppm。作為參考,科學家認為 350 ppm 是一個安全水平,這反映在以氣候為重點的非營利組織 350.org 的名稱中。

二氧化碳水平再創新高 比工業化前高出50%

在首次突破 420ppm 的里程碑后,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水平現在比工業化前的水平高出 50%,工業化前的水平在人類文明的近 6000 年裡一直徘徊在280ppm左右。事實上,地球已經有400多萬年沒有見過這麼高的二氧化碳水平了,那是一個被稱為”上新世氣候最佳”的時期。

當時,平均氣溫比工業化前的基線高3.9℃(7°F),海平面比今天高5至25米(16至82英尺)。由於看起來我們的破紀錄不會很快放緩,我們可能會再次走向那條路,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美國國家海洋局(NOAA)局長里克·斯賓拉德表示:“科學是無可辯駁的:人類正在以我們的經濟和我們的基礎設施必須適應的方式改變我們的氣候。我們每天都可以看到我們周圍的氣候變化的影響。在莫納羅亞測量到的二氧化碳的無情增加,嚴酷地提醒我們需要採取緊急、嚴肅的措施”。

(0)
上一篇 2022-06-06 16:04
下一篇 2022-06-06 16: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