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圍繞COVID-19疫苗的鬥爭正在蔓延到其他類型的疫苗

據外媒報道,田納西州衛生部正在暫停為兒童和青少年接種所有類型的疫苗。在阻止學校開展COVID-19疫苗接種活動的同時,該部門將不再開展HPV疫苗推廣活動,同時也不再計劃在學校開設流感疫苗接種診所,另外還將該部門的logo從返校疫苗接種信息表上撤下。在此之前,該州的共和黨議員對向青少年推廣COVID-19疫苗感到不安。

美圍繞COVID-19疫苗的鬥爭正在蔓延到其他類型的疫苗

這是一個強烈的信號,它表明在保守派政客和右翼評論員的推動下,圍繞COVID-19疫苗的政治化和反彈正在蔓延到其他類型的疫苗。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在大流行期間政治影響到不相關的公共衛生工作了–目前已有超12個州提議限制公共衛生權力以此作為抵制大流行相關限制的一部分。但田納西州的這一舉措卻是標準疫苗第一次成為目標。

“這太瘋狂了,”康涅狄格大學反疫苗者研究者、心理學教授Seth Kalichman說道,“這正是那種在錯誤信息中可能出現的過度概括。”

田納西州最初的麻煩始於保守派議員批評衛生專員Lisa Piercey向青少年推薦COVID-19疫苗。該衛生部還解僱了該州負責疫苗事務的最高官員Michelle Fiscus,因為她向醫生們分發了一份解釋該州一項允許未成年人在沒有父母同意的情況下獲得醫療服務的法律的備忘錄。Fiscus稱她自己是替罪羊,之所以被解僱是為了安撫憤怒的議員。

而在Fiscus被解僱的同一時間,該部門還停止了所有針對青少年和兒童的疫苗推廣活動。田納西州衛生部發言人Sarah Tanksley告訴媒體,該州兒童疫苗接種率很高。“我們只是知道,某些策略可能會損害這一進展。”

美國全國縣和市衛生官員協會的公共和政府事務負責人Adriane Casalotti擔心,新冠肺炎疫情的回退從針對特定病例的回退轉變為全面回退。“這是COVID-19疫苗接種政策影響到其他疫苗接種的一個非常明顯的例子。我們真的很擔心來自田納西州的消息。”

Kalichman表示,從一種疫苗到另一種疫苗的擔憂以前也發生過,特別是HPV疫苗。關於預防癌症的疫苗存在廣泛的錯誤信息,父母們拒絕給孩子注射這種疫苗的比例非常高。“HPV疫苗被政治化了,而這種政治化和錯誤信息絕對削弱了新群體對疫苗的信心,這些人以前不一定會猶豫接種疫苗,”他說道。

這種情況在田納西州並不罕見。根據美國全國縣市衛生官員協會的一項分析,至少有15個州的立法機構正在考慮或已經通過了限制公共衛生權力的法律。在堪薩斯州,一項新法律將阻止州長在公共衛生緊急情況下關閉企業。在俄亥俄州,立法機構將能推翻州衛生部門為控制傳染病所採取的任何行動。

“事實是,傳統的日常公共衛生活動受到如此直接的政治影響,這確實令人擔憂,”卡Cassalotti說道。

至少在田納西州,法律沒有改變:該州仍有法律要求孩子們在上學前接種疫苗。科羅拉多大學研究疫苗猶豫的社會學家Jennifer Reich指出,相反,政策的改變可能會讓家庭更難獲得他們需要的信息以跟蹤疫苗接種計劃並確保他們的孩子準備好了秋季入學。

COVID-19大流行並不是立法者第一次試圖限制公共衛生部門或挑戰疫苗授權等事項。Casalotti表示,這些建議通常不會走得太遠。

它表明,來自反疫苗者和這一範圍內的其他人的信息和錯誤信息產生了更大的影響。Kalichaman說道:“對於像我這樣的人及從事公共衛生工作的人來說,最可怕的事情是當否認論者、反疫苗者和反科學人士聽到來自政府最高層聲音的時候。”

Kalichman指出,如果田納西發生的情況也發生在其他州,特別是對COVID-19疫苗有強烈抵抗力的地方,他對此也不會感到驚訝。很容易預測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如果國家衛生部門停止促進或幫助人們接種兒童疫苗那麼接種率可能會下降。

“你會有疫情爆發。如果接種疫苗就不可避免地會爆發麻疹、風疹等各種疾病。”他說道,“情況就是這樣。”

(0)
上一篇 2021-07-16 14:59
下一篇 2021-07-16 15: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