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官方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任務預告視頻

我們還不知道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會發現什麼。我們會得到答案嗎?我們會有更多的問題嗎?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我們迎來的故事將會是一個永無止境的求知之旅。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也被稱為JWST或韋伯望遠鏡)是一個大型紅外望遠鏡,它有着一個6.5米的主鏡。

NASA公布官方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任務預告視頻

該望遠鏡將於2021年12月24日用Ariane 5火箭從法屬圭亞那發射。

韋伯望遠鏡將成為未來十年的首要天文台,並為全世界成千上萬的天文學家服務。它將研究我們宇宙歷史的每一個階段,從大爆炸后的第一個發光體到能夠支持地球等行星生命的太陽系的形成再到我們自己的太陽系的演變。

韋伯望遠鏡以前曾被稱為“下一代太空望遠鏡(NGST)”,後來於2002年9月以NASA前局長詹姆斯·韋伯的名字重新命名。

韋伯是NASA、ESA和加拿大航天局(CSA)之間的一項國際合作。位於馬里蘭州格林貝爾特的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正在管理這項開發工作。該項目的主要的工業合作夥伴是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空間望遠鏡科學研究所(Space Telescope Science Institut)將在發射后運營韋伯。

韋伯擁有一些創新技術,包括一個由18個獨立部分組成的主鏡,它可以在發射后展開並調整形狀。這些鏡面都是由超輕的鈹製成。而韋伯最大的特點是一個網球場大小的五層遮陽板,它可以將來自太陽的熱量衰減100多萬倍。該望遠鏡的四個儀器的探測器能夠記錄下極其微弱的信號。其中一個儀器(NIRSpec)擁有可編程的微型開關,它可以同時觀測多達100個天體。另外,韋伯還擁有一個低溫冷卻器,其用於將另一個儀器(MIRI)的中紅外探測器冷卻到非常寒冷的7開爾文(零下447華氏度)以便它們運轉。

(0)
上一篇 2021-12-22 10:29
下一篇 2021-12-22 1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