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CEO稱預計與馬斯克的交易能順利完成 但也為未來做萬全準備

馬斯克連續兩條推文攪亂市場,先是“交易暫緩”后又稱“仍致力於收購”后,推特CEO發系列推文表示,“雖然我預計交易能夠完成,但我們需要為所有情況做好準備,並始終做對Twitter有利的事情。我對領導和運營Twitter負責,我們的工作是每天建立一個更強大的Twitter。”

就在不久前馬斯克一句“交易暫緩”讓已如驚弓之鳥的市場再次受到刺激,Twitter股價盤前短線狂瀉跌超20%,2小時后馬斯克更新推文稱,仍致力於收購Twitter才讓Twitter股價起死回生。不過周五這家社交媒體平台仍然收跌9.67%報40.72美元,依舊低於馬斯克此前54.2美元/股的收購價格。

推特CEO稱預計與馬斯克的交易能順利完成 但也為未來做萬全準備

5月13日,如華爾街見聞稍早前文章提及,特斯拉CEO馬斯克稱收購Twitter交易暫緩,表示自己正在等待更多細節證明,此前Twitter宣稱的垃圾/虛假賬戶在活躍用戶中佔比不到5%的數據是否真實。

隨後,Twitter首席執行官Parag Agrawal周五表示,他仍然預計馬斯克收購Twitter能夠順利進行,但也會做好萬全準備。

雖然我預計交易能夠完成,但我們需要為所有情況做好準備,並始終做對Twitter有利的事情。我對領導和運營Twitter負責,我們的工作是每天建立一個更強大的Twitter。

在Twitter,沒有人只是為了維持生計而工作。我們對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無論公司未來的所有權如何,我們都在這裡為客戶、合作夥伴、股東和你們所有人改善Twitter的產品和業務。

推特CEO稱預計與馬斯克的交易能順利完成 但也為未來做萬全準備

此前一天,Agrawal在一份內部備忘錄中宣布凍結招聘和其他削減成本的措施稱Twitter近期不會招聘新員工,並可能會撤銷已經發出的聘用通知。但一些關鍵業務崗位會有例外,這取決於其領導層。備忘錄還顯示,Twitter還會削減差旅、諮詢和營銷等成本。另外,兩名高層領導也將離職,分別是公司消費者負責人Kayvon Beykpour和收入產品負責人Bruce Falck將離開公司。

Agrawal周五的推文中還解釋了此次領導團隊和運營策略的變化和未來的方向:

我們昨天宣布了對我們的領導團隊和運營的改變。影響人們的變化總是很難。而有些人一直在問,如果我們無論如何都會被收購,為什麼一個“跛腳”的首席執行官會做出這些改變……因為我們的行業正處於一個非常具有挑戰性的宏觀環境中,我不會以交易為借口,避免為公司的健康發展做出重要的決定,Twitter的任何領導人也不會這樣做。

那麼,你們對我的未來有何期待?我仍然專註於做好本職工作,這包括在需要時做出艱難的決定。我將繼續接受我們的服務和業務的深刻複雜性。而且你可以期待更多的變化,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我還將努力為我們的工作帶來更多的透明度。你不會看到我在Twitter上發布“每日話題”或最響亮的聲音,而是關於我們團隊為改善Twitter上的公共對話所做的持續、不斷和具有挑戰性的工作。

最後,非常感謝我們整個Twitter團隊。他們堅強而專註,敏銳而敏捷。他們一直在做這些工作,就像他們一直做的那樣。繼續前進。

推特CEO稱預計與馬斯克的交易能順利完成 但也為未來做萬全準備

至於馬斯克此番“驚嚇”市場到底是“鬧哪樣”?媒體分析稱馬斯克擱置交易的理由或許希望獲得更好的交易價格,通過Twitter股價下跌來降低其收購要約的價格。

Bernstein高級研究分析師Toni Sacconaghi解釋道:

這可能是代表埃隆的一種談判策略,市場已經下降了很多。

不過事實是,馬斯克也無法輕易離開這筆交易,因為他將不得不支付10億美元的分手費,且能面臨違約訴訟,這將使他多花數十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5-14 03:19
下一篇 2022-05-14 07: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