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全球COO稱將與使用童工的美國供應商“斷絕關係”

據路透社當地時間19日報道,韓國現代汽車公司全球首席運營官(COO)何塞·穆尼奧斯當天告訴該媒體,該公司正在調查其在美國供應鏈中存在的使用童工的違法行為,並計劃與亞拉巴馬州被發現使用童工的供應商“斷絕關係”。

路透社報道截圖
路透社報道截圖

路透社稱,該媒體7月時曾發表了一份調查報道,由現代汽車控制的SMART亞拉巴馬有限責任公司經營的一家金屬衝壓廠涉嫌使用童工。在該報道發布后,亞拉巴馬州勞工部與執法方面協調對該工廠展開調查,隨後,警方還調查了現代汽車在當地的另一家供應商工廠,發現該工廠也使用了童工,童工的最小年齡年僅13歲。

韓國現代汽車公司全球首席運營官何塞·穆尼奧斯19日出席一次路透社主辦的活動
韓國現代汽車公司全球首席運營官何塞·穆尼奧斯19日出席一次路透社主辦的活動

路透社稱,當地時間19日在底特律舉行的該媒體主辦的一次活動前,穆尼奧斯接受了路透社採訪。他在受訪時說,現代汽車計劃“儘快”與亞拉巴馬州兩家因使用童工而受到調查的供應商“斷絕關係”。穆尼奧斯還告訴路透社,他已下令對現代汽車的整個美國汽車零部件供應商網絡實施更廣泛的調查,從而了解是否存在潛在的違法行為,“確保符合法規”。

報道稱,穆尼奧斯的評論,是這家韓國汽車巨頭對其美國供應鏈存在童工問題迄今為止最實質性的公開承認。據路透社報道,在上述兩家涉事工廠工作的來自危地馬拉的移民兒童是通過工廠當地招聘公司僱用的。穆尼奧斯在採訪中稱:“現代汽車正在推動停止利用第三方勞務中介,並直接監督招聘工作。”

路透社7月時稱,在2月份一名危地馬拉移民兒童短暫失蹤后,他們了解到SMART公司僱用未成年工人。知情人士透露,這名本月才滿14歲的女孩,以及她15歲的哥哥和12歲的兄弟今年早些時候都在該工廠工作過。他們的父親佩德羅·茨在接受採訪時也證實了這一說法。在路透社7月22日首次公布調查結果后,現代汽車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不能容忍任何現代實體的非法僱用行為,我們制定了政策和程序,要求遵守所有地方、州和聯邦法律”。不過現代汽車當時沒有回答路透社關於調查結果的詳細問題。

(0)
上一篇 2022-10-20 14:33
下一篇 2022-10-20 14: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