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治“德爾塔”變異毒株 國產滅活疫苗加快研發中

在諸多新冠變異毒株中,發源於印度的德爾塔毒株現在影響到了全球130多個國家,傳染能力更強,不少國家的疫情都反彈了,給國內防控也帶來了風險。對付德爾塔變異還是要靠疫苗,國葯集團正在研發專治德爾塔的新版滅活疫苗。

據長江日報報道,國葯集團中國生物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所長段凱博士介紹,該所研發團隊利用滅活疫苗技術平台的研發進展非常迅速。

8月2日,武漢經開區發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面對傳染性更強的變異毒株(德爾塔毒株)此次來襲,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很快分離出了毒株。

段凱表示:“目前,我們的研發團隊正在加緊對毒株進行研究,我們會在用最快的時間完成疫苗的臨床前研究,希望儘快申請並獲得緊急使用的資格。”

據此前報道,新冠原始毒株的基本傳染數(R0)在2.5左右,而德爾塔毒株的基本傳染數約為5-8。也就是說,過去一個人可能傳染兩三個人,現在一個人就能傳染八個人,傳播範圍更廣。

潛伏期縮短,發病更快接觸原始毒株者,平均需要6天才能檢出病毒;而接觸德爾塔毒株4天後,感染者體內即可檢測到病毒。病毒潛伏期比原來縮短了兩天左右,發病更快。

專治“德爾塔”變異毒株 國產滅活疫苗加快研發中

(0)
上一篇 2021-08-16 22:14
下一篇 2021-08-16 22: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