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第三財季營收創紀錄后警告增速可能放緩

蘋果公司警告營收增速可能放緩並且零部件供應日益緊張,這打擊了第三財季創紀錄營收剛剛喚起的投資者興奮情緒。蘋果股價在盤后交易一度下跌 2.9%,
蘋果公司周二在電話會議上表示,零部件供應緊張將影響當前季度的 iPhone 和 iPad 銷售。服務業務的需求減速也將推動營收放緩。蘋果未提供第四財季營收預測,延續了去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的做法。

蘋果公司第三財季營收創紀錄后警告增速可能放緩

蘋果第三財季營收大增 36%, 至 814 億美元,高於華爾街預測的 738 億美元。但投資者仍保持觀望態度。零部件短缺和防疫限制措施將繼續對蘋果今年的業務構成壓力。

不過就目前而言,蘋果公司的業務仍然蒸蒸日上。核心產品 iPhone 上財季營收增長約 50%, 至 396 億美元,超過了預測的 346 億美元。第三財季通常是蘋果的銷售淡季,因為消費者等待 9 月份左右推出新款手機,不過 5G 版的 iPhone 12 似乎幫助蘋果逆轉了這一季節性趨勢。

蘋果公司仍然預計第四財季營收有望取得“強勁”的兩位數增長。

“我們創紀錄的 6 月財季經營業績顯示每個地區分部的營收均創紀錄新高,”蘋果首席財務官 Luca Maestri 在聲明中表示。“蘋果繼續進行大量投資以支持長期增長,第三財季產生了 210 億美元的運營現金流,並向股東返還了 290 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07-28 08:35
下一篇 2021-07-28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