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複製特斯拉自銷模式:梅賽德斯將削減經銷商網點數量

梅賽德斯顯然想要複製特斯拉提供的直接面向客戶的銷售模式,因為據報道,該公司正試圖通過削減經銷商數量來徹底改革其分銷模式,尤其是在其歐洲市場。根據Automotive News的報道了解到,這家德國豪華汽車製造商正在計劃將其國內市場的經銷商網點數量減少約15%至20%。

欲複製特斯拉自銷模式:梅賽德斯將削減經銷商網點數量

該公司的全球客戶的情況也將發生變化。不過這些計劃不包括該公司的美國市場。報道稱,梅賽德斯的目標還包括將全球經銷商的數量減少10%。隨着經銷商模式的減少,梅賽德斯的目標是使在線銷售占凈出貨量的25%。說實話,此舉並不令人驚訝。

2021年12月,梅賽德斯跟歐洲梅賽德斯-奔馳經銷商協會簽署了一項協議–允許客戶直接從該公司購買汽車和廂式貨車。該汽車製造商希望,等到2023年底,“代理模式”在歐洲銷售的車輛中佔比近一半。該汽車製造商已經在奧地利、印度和南非等市場建立了代理模式,另外還計劃明年將同樣的模式引入德國和英國。梅賽德斯表so,其目標是跟客戶建立一個更直接的聯繫和無縫的溝通渠道。

降低成本,加深客戶關係

在上個月的一次內部演講中,公司首席財務官Harald Wilhelm概述稱:“直銷模式允許對定價進行控制。”他在梅賽德斯的資本市場日活動上重申了這一點,並指出直銷模式不僅允許對車輛的定價有更多的控制而且還能接近客戶。梅賽德斯渴望在2025年前實現對全球受眾的銷售模式改革目標,另外還希望在其本土市場德國的2028年前完成這一目標。

梅賽德斯-奔馳美國公司通信總監Robert Moran告訴Automotive News,該公司在美國市場將堅持其特許經營模式,並允許經銷商通過離線和在線渠道銷售汽車。除了改變汽車銷售方式,該公司還在努力減少“成熟”市場的大型展廳數量、進一步降低管理成本並希望能將好處傳遞給客戶。

梅賽德斯此前曾表示,代理模式尤其是在網上執行時能夠使車輛的定價對客戶更加透明,並且還能提供更大的汽車選擇。該公司目前正處於一個關鍵時刻,它的目標是削減低利潤產品並在未來將其車隊電動化。

(0)
上一篇 2022-06-01 11:28
下一篇 2022-06-01 1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