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2022年第一季度中國個人電腦市場下降1%

Canalys最新數據顯示,在經歷七個季度的連續增長之後,2022 年第一季度,中國個人電腦(包括台式機、筆記本電腦和工作站)出貨量下降 1%,出貨量為 1170 萬台,打破一路走高的增長勢頭。

Canalys:2022年第一季度中國個人電腦市場下降1%

台式機(包括台式工作站)出貨量年降 11%,跌至 390 萬台。筆記本電腦(包括移動工作站)出貨量依舊堅挺,同比增長 6%,達到 770 萬台。繼前三個季度之後,2022 年第一季度,由於供應短缺問題以及消費者和企業的需求疲軟,中國平板電腦市場再次下滑,出貨量下降 13%,跌至 470 萬台。

Canalys:2022年第一季度中國個人電腦市場下降1%

2022 年第一季度,由於受到台式機業務(下降了 16%)疲軟的影響,聯想的出貨量增長平緩,為 430 萬台。儘管如此,聯想仍擴大了其在中國的領先優勢,佔據了 37% 的市場份額。

得益於在商業和遊戲領域的強勁表現,戴爾實現了 7% 的增長率,個人電腦出貨量達到 140 萬台,位居第二。

在第一季度,所有廠商中只有惠普出現了下降,其個人電腦出貨量略低於 100 萬台,同比下降了 14%。華碩同比增長 34%,位居第四,而華為則以 66% 的驚人增長率取代宏碁,位居第五。通過推出更廣泛的產品組合、頗具競爭力的價格和更大的營銷力度,華為充分展示了其搶佔個人電腦市場份額的雄心。

(0)
上一篇 2022-06-01 11:28
下一篇 2022-06-01 1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