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宣布全新芯片代工模式:開放四種神技

2021年2月份Intel現任CEO基辛格上任之後,宣布了Intel史上最大規模的轉型,推出了IDM 2.0戰略,不僅要保住自己的x86芯片製造業務,同時還要重新殺入晶圓代工行業,跟三星、台積電搶市場。

為此Intel成立了新的IFS晶圓代工部門,已經服務部分客戶,這兩天Intel CEO基辛格又宣布了新的代工模式——內部代工模式(internal foundry model),這個模式不僅會給外部代工客戶使用,Intel自己的產品也會使用這種方式來生產。

Intel表示,相比傳統的晶圓代工只能提供芯片製造或者多加一個封裝的模式,Intel的內部代工模式會開放四大技術,分別是製造、封裝、軟件和芯粒(註:芯粒就是之前所說的小芯片設計的正式名字)。

Intel官方公眾號今天還做了詳細的解釋,四種技術的含義如下:

第一,晶圓製造。Intel繼續積極推進摩爾定律,向客戶提供其製程技術,如RibbonFET晶體管和PowerVia供電技術等創新。

Intel正在穩步實現在四年內推進五個製程節點的計劃。

第二,封裝。Intel將為客戶提供先進封裝技術,如EMIB和Foveros,以幫助芯片設計企業整合不同的計算引擎和製程技術。

第三,芯粒。這些模塊化的部件為設計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驅動整個行業在價格、性能和功耗方面進行創新。

Intel的封裝技術與通用芯粒高速互連開放規範(UCIe)將幫助來自不同供應商,或用不同製程技術生產的芯粒更好地協同工作。

第四,軟件。Intel的開源軟件工具,包括OpenVINO和oneAPI,加速了產品的交付,使客戶能夠在生產前測試解決方案。

總之,在芯片代工行業,目前台積電及三星走在了前列,但是Intel野心勃勃,對這個市場也是志在必得,搶三星及台積電的份額是註定的,這次的內部代工模式也是他們的殺手鐧,能提供更多的附加服務,隨着Intel新一代的3nm、20A及18A工藝在未來一兩年量產,Intel對其他兩家的威脅會越來越大。

Intel宣布全新芯片代工模式:開放四種神技

(0)
上一篇 2022-10-21 00:40
下一篇 2022-10-21 0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