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圖像展示EF-3龍捲風給密歇根州蓋洛德造成的破壞情況

Gaylord是密歇根州北部奧塞戈縣的一個城市,人口為4286人,幾周前遭到EF-3龍捲風襲擊,衛星和太空捕捉到了破壞情況。在龍捲風破壞強度的增強型富士塔量表上,EF3意味着它的3秒鐘陣風速度在136-165mph(219-266km/h)之間。

衛星圖像展示EF-3龍捲風給密歇根州蓋洛德造成的破壞情況

衛星圖像展示EF-3龍捲風給密歇根州蓋洛德造成的破壞情況

強大的龍捲風在密歇根州北部是不常見的。五大湖區經常會削弱接近的雷暴,因為水面上的低溫和微風能夠起到阻礙風暴發展的作用。

但在5月20日,中西部地區創紀錄的溫暖幫助推動了威斯康星州的一系列強風暴,這些風暴橫掃密歇根湖而沒有明顯減弱。其中一個加強並過渡到一個超級電池,這是一種特彆強大的風暴類型,它具有深而持久的旋轉上升氣流。

這場風暴產生了一個EF-3的龍捲風,風速高達每小時150英里(225公里),其撕開了蓋洛德鎮。它在從特拉弗斯城地區到阿爾皮納的密歇根州東-東北方向追蹤時還落下了高爾夫球和壘球大小的冰雹。

Landsat 8上的Operational Land Imager(OLI)在2022年6月2日和2021年5月31日拍攝了Gaylord的自然色彩圖像(上圖)。下面的地圖是基於這兩張圖像之間的光學差異製成,其突出了軌道周圍的區域以強調其位置。

衛星圖像展示EF-3龍捲風給密歇根州蓋洛德造成的破壞情況

破壞線橫跨16英里,切過森林、農田、蓋洛德的商業區和居民區。根據新聞報道,這場龍捲風摧毀了一個活動房屋公園、撕掉了屋頂並掀翻了車輛,這造成了2人死亡,44人受傷。初步估計表明,這場風暴造成了幾百萬美元的損失。

美國國家氣象局的預報員報告稱,氣象氣球的觀測結果表明,在龍捲風落地之前,形成龍捲風的條件極為有利:強大的風切變、充足的大氣不穩定性以及上升空氣的旋轉趨勢。預報員指出:“所有這些變量同時出現在密歇根州北部,這種規模的情況非常罕見。”

(0)
上一篇 2022-06-12 10:05
下一篇 2022-06-12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