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歐盟失去耐心 明年對谷歌廣告業務提起反壟斷指控

據報道,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稱,歐盟將於明年對谷歌的數字廣告業務提出反壟斷指控,因為雙方的和解談判進展緩慢,歐盟委員會已經失去了耐心。在過去的10多年,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一直在拓展營收源,包括銷售硬件、訂閱服務和雲計算技術等。但到目前為止,廣告業務仍是Alphabet最賺錢的業務,占其年營收的約80%。

消息稱歐盟失去耐心 明年對谷歌廣告業務提起反壟斷指控

去年6月,歐盟反壟斷機構“歐盟委員會”正式對谷歌的廣告業務展開了反壟斷調查,以評估谷歌是否違反了歐盟法規,偏袒自家在線廣告技術服務,從而損害了競爭對手和廣告商的利益。

歐盟反壟斷專員瑪格麗特·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當時稱:“在線廣告服務是谷歌和出版商如何將其在線服務‘貨幣化’的核心。谷歌幾乎存在於網絡顯示廣告供應鏈的各個層面,我們擔心,谷歌讓競爭對手的在線廣告服務很難在廣告技術領域展開競爭。”

知情人士稱,對於歐盟的調查,谷歌隨後尋求與歐盟委員會和解,以了結此案。但在談判期間,谷歌做出的讓步很小,而且都是一些初步的妥協,這讓歐盟委員會對和解失去了耐心。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稱,歐盟委員會很可能於明年對谷歌的廣告業務提出反壟斷指控,儘管確切的日期尚未確定。

對此,歐盟委員會拒絕發表評論,而谷歌尚未置評。

如消息屬實,則意味着谷歌將面臨歐盟的第四筆“10億美元級”的反壟斷罰款。在過去的十年中,歐盟已在三起反壟斷指控中對谷歌罰款逾80億歐元(約合77億美元)。這三起反壟斷指控分別為Google Shopping壟斷案、谷歌Android壟斷案和谷歌AdSense壟斷案。

(0)
上一篇 2022-10-14 00:37
下一篇 2022-10-14 01: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