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壩集團公告退市 中國能源建設將接手

9月5日晚間,葛洲壩發布公告稱,中國能源建設擬通過向葛洲壩除中國葛洲壩集團有限公司以外的股東發行A股股票的方式換股吸收合併葛洲壩。此次合併完成後,葛洲壩將終止上市。公告指出,公司已於9月2日向上交所提交股票終止上市的申請,並於9月3日收到上交所出具的《關於受理中國葛洲壩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主動終止上市申請的通知》。

報道稱,9月1日停牌前最後一個交易日,葛洲壩盤中一度拉升至10.13元/股,最後收漲6.2%,每股報收9.93元,總市值定格457.25億元。

該消息一出,引發貼吧葛洲壩股吧的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終止上市了,怎麼辦?”“我持有一百股,會打水漂嗎?”

公開資料顯示,葛洲壩股票於1997年5月8日在上交所上網發行,1997年5月26日在上交所掛牌交易。發行上市完成後,葛洲壩的總股本4.9億股。

公告顯示,合併完成後,葛洲壩將終止上市,中國能源建設作為存續公司,將通過接收方葛洲壩集團承繼及承接葛洲壩的全部資產、負債、業務、合同、資質、人員及其他一切權利與義務,葛洲壩最終將註銷法人資格。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是主動終止上市,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葛洲壩將在刊登股票終止上市公告之日起5個交易日內摘牌並終止上市,公司股票不進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葛洲壩集團公告退市 中國能源建設將接手

(0)
上一篇 2021-09-06 12:06
下一篇 2021-09-06 1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