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納傳媒Discovery合併交易將提前結束 華納CEO宣布辭職

據報道,美國兩大影視媒體巨頭華納傳媒和探索傳媒(Discovery)之前宣布了規模430億美元的合併交易,交易原計劃在當地時間下周一(4月11日)完成,但是消息人士最新透露,這一交易將提前到當地時間本周五(4月8日)全面結束。另外華納傳媒首席執行官宣布辭職。

華納傳媒Discovery合併交易將提前結束 華納CEO宣布辭職

這一次的合併交易重頭戲是網絡視頻業務的重組,華納傳媒旗下有HBO Max,探索傳媒旗下有Discovery+。三月份,探索公司首席財務官魏德豐(Gunnar Wiedenfels)介紹說,作為合併重組的第一步,雙方將首先推出兩大視頻服務的捆綁套餐,之後會尋找一個計劃,把兩個視頻服務重組為一個面向消費者的直銷業務。

華納傳媒的前身是時代華納集團,目前隸屬於電信運營商AT&T,該公司旗下除了HBO Max之外,還有電視頻道HBO、CNN(最新的視頻服務CNN+)、華納兄弟公司、DC電影公司、新線影業、TBS、TNT、TruTV、特納體育等資產,另外也是CW的母公司。

作為對比,探索公司旗下擁有全球知名的“探索頻道”,以及Discovery+、旅遊頻道、HGTV、Food Network、TLC、“動物星球頻道”、科學頻道和OWN頻道等電視資產。

Discovery+和HBO Max的會員未來將會看到內容的巨大變化,兩家公司將會整合規模龐大的影視版權庫,給會員帶來全新體驗。

另外,在兩家公司合併交易結束之前,華納傳媒首席執行官基拉爾(Jason Kilar)宣布將辭去職務。

4306629602_992d4928c6_b.jpg

2020年4月,基拉爾擔任華納傳媒公司首席執行官,當時公司尚未推出視頻服務。實際上,對於網絡視頻發展前景來說,基拉爾是一個有優勢的資深職業經理人,早前,他曾經擔任美國知名視頻網站Hulu的首席執行官(該網站目前隸屬於迪士尼集團)。

雙方合併后的新公司,將由探索公司首席執行官扎斯拉(David Zaslav)執掌帥印。扎斯拉將“繼承”基拉爾開發的大量網絡視頻資產。

2021年5月,扎斯拉簽署了一份新的雇傭合同,合同期限直到2027年。這意味着在華納傳媒和探索傳媒的整個整合過程中,扎斯拉將一直擔任靈魂人物。

3月份提交的監管報告現實,扎斯拉在2021年獲得的薪資總額高達2.46億美元,遠遠高於2019年的4580萬美元,以及2020年的3770萬美元。

和基拉爾一樣,這位探索傳媒的首席執行官在美國影視娛樂行業耕耘多年,經驗豐富,他從2007年就已經執掌探索傳媒。

(0)
上一篇 2022-04-06 09:40
下一篇 2022-04-06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