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版亞馬遜Kindle應用關閉購買功能:規避傭金

據報道,亞馬遜上月宣布不再支持 Android 系統的 Kindle 應用內購功能,最近還開始通過電子郵件向用戶發送通知。如果你在Android系統上使用亞馬遜Kindle應用,應該已經注意到這款軟件已經不提供購買和租賃服務,也無法訂閱該公司的Kindle Unlimited服務。

aezplqxw.webp

事實上,亞馬遜之所以這麼做,是為了遵守Google於6月1日開始實施的一項政策。從今天開始,該公司會要求所有開發者通過Play Store支付系統處理所有與“數字商品和服務”有關的支付。

在此之前,亞馬遜是少數幾家可以使用第三方渠道處理應用內支付的Android開發者。但在新規實施后,亞馬遜為了不向Google支付傭金,決定徹底刪除Kindle上的購買功能。該公司也在其音樂應用中採取過同樣的措施。

與此同時,用戶仍然可以在Audible應用中購買點卡,但已經不能使用信用卡和借記卡直接購買有聲書。在美國,亞馬遜也沒有在iOS系統中提供Kindle應用內購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亞馬遜並非唯一一家在Android上關閉購買功能的公司。例如,巴諾書店(Barnes & Noble)就在4月從其Android版Nook應用中刪除了直接購買功能。部分企業還通過法律手段在這一問題上挑戰Google,比如,Tinder母公司Match Group就在5月向這家搜索巨頭髮起訴訟。

亞馬遜的Android版Kindle、Audible和音樂應用未來有可能會恢復直接購買功能。今年3月,Google與Spotify合作測試了第三方支付系統。但目前還不清楚這項試點還要多久才能拓展到其他企業。

(0)
上一篇 2022-06-01 08:32
下一篇 2022-06-01 09: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