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科技公司5月裁員1.68萬人 創兩年來最高紀錄

今年5月,隨着創業公司和大型科技公司受到利率上升和股市拋售潮的擠壓,他們以兩年來最快速度進行了裁員。根據科技就業跟蹤網站layoff
.fyi的數據,全球66家科技公司在上個月發出了高達1.68萬份解僱通知書,超過了2022年前4個月52家公司裁員的總和1.36萬人,是自2020年5月以來單月裁員人數最多的一次。

全球科技公司5月裁員1.68萬人 創兩年來最高紀錄

此前,在低利率和股價飆升的支撐下,科技公司在2020年底和2021年大舉招聘,激烈爭奪人才。自那以後,資金基本上停止了流動,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今年下跌了23.2%,風險投資資金也逐漸枯竭。

更讓許多科技工作者感到沮喪的是,傳奇風投家、Meta董事會成員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今年4月在推特上稱,科技公司還有更大的裁員空間。“優秀的大公司員工超編兩倍,糟糕的大公司超編4倍甚至更多。”他表示。

Facebook母公司Meta、推特等大型科技公司都凍結了部分部門的招聘,而微軟、Snap、Uber、Salesforce、Instacart和Coinbase等其他公司也放緩了招聘速度。

(0)
上一篇 2022-06-01 08:32
下一篇 2022-06-01 0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