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芯片短缺 明年iPhone 14機型可能採用QLC NAND閃存

芯片短缺迫使蘋果在今年 iPhone 13 系列的某些組件上做出妥協,預估 2022 年推出的 iPhone 14 也會遭遇相同的命運。根據一份新報告,蘋果正在與 QLC NAND 閃存供應商合作,在明年的機型中使用 QLC。而 QLC 技術最大的問題就是壽命會比較短。

1wevjlt0.jpg

相比較 TLC(三層單元)、MLC(多層單元) NAND,QLC(四層單元)可以存儲每個單元四位,可以在同一區域內分配更多容量。使用這種技術的一個主要缺點是可以寫入的數據量要少得多,但由於蘋果需要在同一區域內集成更多存儲,因此它必須堅持使用 QLC NAND。

蘋果在 iPhone 13 系列中推出了 1TB 存儲型號,隨着存儲需求的不斷提高,將不得不使用不同的存儲技術。畢竟 ,iPhone 14 機型的空間將與其直接前輩相同,因此採用 QLC NAND 閃存不僅可以降低蘋果的組件成本,未來的 iPhone 還可以在保持相同尺寸的同時擁有比以往更高的容量。

然而,也可以說,由於持續的芯片短缺,蘋果正在訴諸於使用更便宜的閃存,預計這種情況將持續到 2022 年。這是台積電可以為蘋果延遲其 3nm 芯片的一個主要原因。在這種短缺的情況下,採購 TLC NAND 閃存對於這家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的巨頭來說可能成本高昂,而且由於它已經為台積電的芯片支付了溢價來開發用於 iPhone 的下一代芯片組,因此它將尋求削減其他地方的成本,例如內部存儲器。

(0)
上一篇 2021-09-30 07:46
下一篇 2021-09-30 07: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