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iOS版Outlook現在可以用語音來撰寫郵件及安排會議

微軟正在為其Outlook移動應用增加語音功能,讓人們用語音寫郵件、安排會議和搜索。由Cortana技術驅動的語音功能將首先在iOS版Outlook中提供,Android系統的支持也即將到來。

voiceoutlookmobile.0.webp

Outlook移動版中很快會出現一個新的加號圖標,可以在此處激活語音模式。用戶將能夠詢問諸如 “我的下一次Teams會議是什麼時候?”或搜索同事、文件和日曆條目。甚至可以用語音快速附加文件,因為Outlook正在使用Microsoft Graph來浮現相關文件。

多年來,聽寫一直是桌面上Word和Outlook的重要組成部分,現在它也出現在移動版的Outlook中。用戶可以在iOS上用語音回複信息,或者用語音轉文字的功能寫新郵件。

outlookvoice.gif

這並不是Cortana語音功能第一次出現在Outlook中。微軟一直在逐步建立這套系統,Outlook之前有語音播放郵件功能。不過,這次新的更新將語音功能帶到了Outlook手機的幾乎每一個部分。

在增加語音功能的同時,微軟今天還推出了一個單獨的Scheduler Microsoft 365服務。它是為微軟365管理員設計的,作為一個幫助安排會議的後台服務。合併Cortana技術后允許用戶只用電子郵件回復就能安排會議。還可以語音回復同事確認會議,只需寫上 “Cortana,請找一個時間在下周見面”,助手Scheduler就會找到最合適的時間並安排會議。

Scheduler是微軟將Cortana重新定位為生產力助手的更大努力的一部分。微軟於2015年12月首次為iOS和Android系統推出Cortana,但公司在今年早些時候關閉了該應用,而是選擇將其技術化整為零。在關閉之前,微軟首席執行官薩提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曾承認該公司難以與其他數字助理競爭,他在2019年透露,微軟不再將Cortana視為Alexa和Google助理的競爭對手。

(0)
上一篇 2021-06-08 23:40
下一篇 2021-06-08 23: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