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對谷歌廣告業務展開第二項反壟斷調查

據報道,英國反壟斷監管機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今日對谷歌的廣告業務展開了第二項反壟斷調查,稱谷歌可能扭曲了競爭,非法偏袒自家服務。今年早些時候,CMA已經對谷歌和Facebook母公司Meta之前達成的一項在線展示廣告服務交易展開調查。

早在2018年,谷歌和Facebook達成一項代號為“絕地藍”(Jedi Blue)的在線廣告交易。

Screenshot-2022-05-26-at-11.47.53.webp

據稱,這是谷歌和Facebook簽署的一份“合作與互助”的協議。根據該協議, 兩家公司在某些領域(如在線廣告市場)保持“相互默契”,旨在扼殺一項廣告工具。該工具在出版商中越來越受歡迎,且得到了Facebook的支持。

當前,世界各國政府都在加強對美國科技巨頭的監管,並對它們的市場地位進行了多項調查。去年,CMA還創建了一個專門的數字市場部門度,以防止谷歌和Facebook利用其主導地位排擠小公司,使用戶處於不利地位。

(0)
上一篇 2022-05-26 20:26
下一篇 2022-05-26 2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