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將“麥片盒”大小的衛星送入太空 以尋找全新行星

北京時間9月28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 (NASA) 向太空發射了一顆“麥片盒”大小的衛星以對“熱木星(hot Jupiters)”展開分析,這種行星是指軌道靠近宿主恆星的行星。這顆小衛星被命名為科羅拉多紫外線凌日實驗(CUTE)衛星,其在本周一(當地時間9月27日)下午被送入太空。

NASA將“麥片盒”大小的衛星送入太空 以尋找全新行星

根據《每日郵報》報道,這是第一顆由NASA資助被送往太空的方塊衛星 (CubeSat),其任務在於研究圍繞其他恆星運行的系外行星。

當地時間9月27日下午2點15分,NASA在美國加州的范登堡太空軍基地將Landsat 9衛星和CUTE方塊衛星一同送往太空。

NASA將“麥片盒”大小的衛星送入太空 以尋找全新行星

Landsat 9是NASA最先進的觀測衛星,其順利發射升空延續了該機構長達50年的尖端技術紀錄。NASA的Landsat-9項目科學家傑夫·馬瑟克博在接受BBC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們已經收集到了地球在過去半個世紀中的演變歷史,結果令人印象深刻。例如,我們能夠看到已經發生的自然災害,包括火災、颶風和昆蟲爆發,而在那之後是長達幾十年的生態系統修復期。

按照方塊衛星研發團隊的說法,這顆被稱為“早餐麥片盒(Cheerios box)”的方塊衛星源自NASA的一項實驗,其旨在探索小型衛星可以完成什麼樣的任務。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大氣與空間物理實驗室(LASP)的首席研究員凱文·弗朗斯(Kevin France)表示,方塊衛星的項目“令人興奮,但也有點令人生畏”。

(0)
上一篇 2021-09-28 18:33
下一篇 2021-09-28 1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