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6系列棄用驍龍芯片改自研 高通發推回應

10月14日消息,高通驍龍在社交平台上發文:“我們決定自研智能手機SoC,而不是使用驍龍”。Android Central指出,雖然高通並未指名道姓,但是明顯是針對美國搜索巨頭谷歌。它即將發布新一代旗艦Pixel 6系列,使用的是自家定製芯片Tensor。

在谷歌Pixel 6系列之前,谷歌歷代Pixel機型都使用了高通驍龍芯片,而且Pixel 5之前的歷代旗艦都是搭載高通驍龍8系列旗艦處理器。

可能是由於高通驍龍8系列芯片漲價的原因,谷歌Pixel 5這一代並未使用驍龍8系,而是使用了高通中端SoC驍龍765G。

如今Pixel 6系列全面轉向自家芯片Tensor,這顆芯片由三星代工,性能表現尚不得而知。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谷歌Pixel 6系列棄用驍龍芯片,但是谷歌旗下中檔機型Pixel a系列仍然使用高通芯片,因此兩家還會持續合作下去。

Pixel 6系列棄用驍龍芯片改自研 高通發推回應

(0)
上一篇 2021-10-14 16:02
下一篇 2021-10-14 16: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