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好奇號”拍攝到一張有趣的人臉式火星岩層照

日前,NASA“好奇號”火星車的一張新圖像是空想性錯視的一個很好例子,即人類在隨機形狀中發現熟悉物體的傾向。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大氣科學家Scott Guzewich於當地時間周四的火星車任務更新中強調了攝於12月7日的一張好奇號圖片。

NASA“好奇號”拍攝到一張有趣的人臉式火星岩層照

該視圖顯示了一個風景優美的懸崖,其輪廓就像一張人臉,上面有濃重的眉毛、一個長鼻子、嘴唇和一個下巴。Guzewich將其稱為“山中的老火星人”。

這張圖片代表了偶然的照明加上一個好的攝影角度,進而使得岩石中的臉部形狀顯現出來。好奇心將對崖壁進行研究以了解更多關於它的構成。

這張臉並不是藝術化的火星人想要為人類刻下的紀念碑,但它卻是一個令人愉快的提醒–提醒我們一個遙遠的星球如何呼應地球上熟悉的景象。

(0)
上一篇 2021-12-10 08:34
下一篇 2021-12-10 0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