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現神秘的史前巨蛋屬於“末日魔鴨”

據CNET報道,長達數年的關於哪種動物是澳大利亞史前巨蛋的合法母親的研究辯論已經解決。根據周三發表在《PNAS》雜誌上的一篇論文,它們只能屬於被稱為“末日魔鴨”的一種獨特的類似鴨子的巨型動物。

K~RX]AKOE0IE[0%A2T5D])P.png

四十年前,科學家們在澳大利亞南部的沙丘中發現了幾個巨大的史前巨蛋的殘骸,從那時起,這些神秘的蛋殼就引發了激烈的、持續的爭論。這些蛋究竟是屬於那種動物?

更具體地說,研究小組說,這些有5萬年歷史的蛋,比雞蛋重20倍,屬於“魔鴨”巨型動物(也被稱為dromornithids)的最後一個鴨類成員,名為Genyornis newtoni。很久以前,Genyornis是一種有羽毛的、不會飛的、很可能是素食巨獸,身高約為6.5英尺(約2米),體重為440磅(200 公斤)。

@YBC0LHDPF42]Q_}A8IC{CD.png

“它們只能是Genyornis家族的。”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哥本哈根大學教授Matthew Collins在一份聲明中說:“因此,我們已經平息了關於這些蛋的起源的漫長而激烈的辯論。”

直到現在–儘管全世界的一些研究人員堅持認為這些巨大的蛋一定來自Genyornis–其他研究人員認為它們來自一種較弱的、像雞一樣的、大腳的鳥,叫做Progura,它是巨型動物分類的一部分,體重僅在11至15磅。你可能會說,與Genyornis相比,它只是一個“嬰兒”。“然而,我們對蛋的蛋白質序列的分析清楚地表明,蛋殼不可能來自冢雉和Progura鳥,”該研究的研究員、哥本哈根大學的助理教授Josefin Stiller在一份聲明中說。

換句話說,精確的DNA分析是必要的。基本上,研究人員用漂白劑粉碎了在發現的蛋殼中發現的一堆蛋白質。然後他們把得到的碎片,按照正確的順序組裝起來,並使用人工智能檢測出可以與350多個活的鳥類物種的遺傳密碼進行比較。

Stiller說:“我們使用我們來自B10K項目的數據,該項目目前包含所有主要鳥類品系的基因組,以重建該滅絕鳥類可能屬於哪個鳥類組。”

`P[_~4E_YB~Q%]MM8}X8B18.png

從那裡,研究小組簡單地發現,這些蛋不可能是巨型鳥類所產,因此不可能屬於Progura。 Collins說:“我們很高興進行了一項跨學科的研究,在這項研究中,我們利用蛋白質序列分析來闡明動物的進化情況。”

另外,這些蛋殼和 Genyornis之間的聯繫甚至可能幫助科學家了解人類的進化。特別是由於其他研究表明史前人類會烹飪和食用Genyornis的哈密瓜大小的蛋,該團隊的新細節提供了 “對人類和他們的環境之間的互動模式的更細緻的理解”,該研究說。

pnas.webp

這可能包括該物種的滅絕日期,甚至可能包括人類在其消亡中的作用,因為人們捕食該鳥類的蛋作為食物。

儘管如此,根據研究作者的說法,至少我們現在知道,“關於5萬年前澳大利亞第一批人利用的鳥蛋的分類身份的爭議已經解決”。

(0)
上一篇 2022-05-26 10:16
下一篇 2022-05-26 1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