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繼續進行產能擴張 計劃在新加坡興建新晶圓廠

在過去兩年裡,由於半導體產能供不應求,作為全球晶圓代工的龍頭企業,台積電(TSMC)一直忙於擴大產能,包括興建新晶圓廠或擴建原有的生產線,在中國和美國已有多項計劃在同時進行。

台積電繼續進行產能擴張 計劃在新加坡興建新晶圓廠

據相關媒體報道,台積電近期又有新的計劃,這次的目標並不是過去傳言里的歐洲地區,而是瞄準了新加坡,據稱目前正在與新加坡經濟發展局進行談判。根據台積電的官方聲明,現階段“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目前沒有任何具體計劃”。

據了解,台積電計劃在新加坡興建的晶圓廠將採用7nm到28nm工藝。換句話說,不完全屬於先進工藝的生產線,台積電當前也在建設類似的生產設施,位於中國台灣高雄的晶圓廠計劃在2024年開始運營。即便台積電最終確定在新加坡建廠,由於建造設施需要幾年的時間,投入運營的時間會更晚,製程節點的選擇上最終可能會有變化。

台積電並不是近年來第一家選擇新加坡新建或擴建的晶圓代工廠,GlobalFoundries(格羅方德)去年就宣布在新加坡建造新的300mm晶圓廠,擴大旗下在新加坡的晶圓產能,製造汽車、5G移動網絡和安全設備的芯片,投資40億美元。聯華電子(UMC)在今年初也宣布了類似的計劃,將其位於新加坡的300mm晶圓廠(Fab 12i)旁邊建造一座新的製造工廠,配備了22/28nm工藝的生產線,投資5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5-23 21:24
下一篇 2022-05-23 2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