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明年芯片仍將供不應求 部分零部件交貨時間將延長至2023年

德勤全球預測,2022年,多款芯片仍將供不應求,部分零部件的交貨時間將延長2023年。自2020年下半年以來,芯片短缺問題就成為半導體行業的主旋律。如今,該問題已對包括汽車、手機、遊戲機、PC在內的產業產生了影響。

至於芯片短缺問題將持續多久,德勤預計,芯片短缺將持續至2022年。外媒稱,雖然這種短缺將持續到2022年,但其嚴重程度將低於2020年秋季或2021年大部分時間,而且不會影響所有芯片。

德勤:明年芯片仍將供不應求 部分零部件交貨時間將延長至2023年

隨着需求持續增長,這種短缺也推動了對該行業的新投資。德勤預測,到2022年,全球風險投資公司將向半導體公司投資超過60億美元。

除了德勤之外,英飛凌、富士康、沃爾沃汽車等也對芯片短缺問題將持續多久做出了預測。

今年11月上旬,英飛凌首席執行官(CEO)萊因哈德·普洛斯(Reinhard Ploss)表示,2022年芯片供應仍將持續緊張,汽車生產和芯片供應可能會在明年第三季前達到平衡。

今年11月中旬,蘋果供應商富士康也警告稱,全球芯片短缺問題將持續到2022年下半年,將比此前預期的更長。

當地時間周二,沃爾沃汽車警告稱,整個行業的半導體短缺將持續到明年。該公司表示,目前的供應鏈仍然受到限制。不過,儘管產量仍低於需求,但自9月份以來情況已“逐月改善”。

(0)
上一篇 2021-12-01 18:10
下一篇 2021-12-01 1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