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AVX-512的AMD Ryzen 9 7950X成為運行RPCS3模擬器的首選

在開發者的CPU排名表中顯示,AMD Ryzen 9
7950X已成為索尼PS3模擬器RPCS3的最佳選擇。AMD的最新處理器超越了所有競爭對手,包括英特爾。此外,RPCS3幾天前剛剛獲得了AVX-512支持,對開源仿真器來說,幸運的是,AMD最新的Zen
4微架構支持AVX-512指令。

支持AVX-512的AMD Ryzen 9 7950X成為運行RPCS3模擬器的首選

在RPCS3中,AVX-512支持獲得了30%的性能提升,這讓AMD Ryzen 9 7950X成為協助模擬PS3環境的最有影響力的處理器。結果顯示,AMD Zen 4的單線程性能是至關重要的,因為該CPU超過了英特爾第11代酷睿”Rocket Lake”CPU。

索尼PlayStation遊戲機建立在Cell處理器上,包含一個通用的Power核心和八個SPE,即協同處理元素,其特點是具有128位SIMD組織和內序執行的指令集架構,這是索尼電子的專利。Cell CPU提供了AVX-512多核處理器所支持的直接等價和大文件寄存器。此外,LLVM編譯器可以為編譯器選擇最佳的代碼路徑來執行,提供30%的性能提升。

AMD Ryzen 7000桌面處理器的特點:

多達16個Zen 4內核和32個線程

單線程應用程序的性能提升29%。

全新的Zen 4 CPU內核(IPC/架構改進)。

全新的台積電5納米工藝節點和6納米IOD

與Zen 3相比,每瓦特性能提高25%,整體性能提高35%以上,每時鐘指令數(IPC)提高約13%。

支持帶有LGA1718插座的AM5平台

新的X670E、X670、B650E、B650主板

支持雙通道DDR5內存

DDR5-5600本地速度(JEDEC)

28條PCIe通道(CPU專用)

105-120W TDPs(上限170W)

儘管目前的PC硬件可以模擬索尼PS3遊戲機,但RPCS3通過AMD的FidelityFX超級分辨率技術還可以進一步增加每秒幀數的體驗。

雖然AMD Ryzen 9 7950X CPU與英特爾酷睿i9-13900K的比較測試仍在進行中,但有很多猜測認為,在AVX-512支持的幫助下,AMD將主導接下來的遊戲電子競技市場,特別是在顯示性能增加30%的情況下。

DSC_0931-Custom-scaled.jpg

(0)
上一篇 2022-10-06 16:55
下一篇 2022-10-06 17: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