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滿哥已將小滿文案免費授權:我沒有收錢 希望大家更關注原創內容

5月25日,北大滿哥通過社交平台發布回應稱,目前三方已經達成協議,去年小滿作品的文案進行了免費授權,“是的,我沒有收錢,商業訴求不是我的目的,希望這次事件能夠讓人們對內容原創更加的關注。”

5月21日,在傳統節氣“小滿”當天,一汽奧迪各官方渠道發布了由劉德華主演的視頻廣告《人生小滿》,該視頻引發可大量關注和轉發。

當晚,賬號為“北大滿哥”的用戶表示,奧迪該廣告視頻涉嫌抄襲他在2021年5月21日的一條視頻文案。一夜之後,奧迪於5月22日發佈道歉聲明並下架廣告視頻。

擁有300萬粉絲的抖音網紅“北大滿哥”在該視頻下留言,稱該廣告“幾乎整篇都是截取自我去年的小滿的視頻文案,裡面的詩詞是我自己做(應為“作”)的原創命名詩”,並@劉德華。

奧迪在其官方微博中就此事公開道歉,承認“因監管不力、審核不嚴,給劉德華先生、北大滿哥及相關方造成困擾”。聲明中表示,該視頻由創意代理公司M&C Saatchi提報並執行,奧迪已責成該公司儘快就所涉文案侵權情況進行處理。在事實正式澄清前,奧迪各官方渠道全面下架該視頻。

劉德華也在其官方後援會“華仔天地”發文,對此事表達自己的態度:“對原創我是百分百的尊重。”劉德華稱:“今次事件,對於廣告團隊在創作過程中出現的問題,以及對滿哥造成的困擾,我個人深表遺憾。

北大滿哥已將小滿文案免費授權:我沒有收錢 希望大家更關注原創內容

(0)
上一篇 2022-05-25 11:47
下一篇 2022-05-25 11: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