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走“目” 象棋大師全運會犯下離奇錯誤:剛開局就被判輸

近日,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正在陝西西安如火如荼地舉行,然而在提前進行的中國象棋公開組女子半決賽中卻發生了離奇一幕,紅方第一步就走錯棋被判負。據媒體報道,當時對陣的雙方是中國象棋大師、曾三次奪得全國智運會冠軍的左文靜和象棋界的“超級丹”、中國象棋特級大師唐丹。

在這場巔峰對決中,左文靜執紅先行,結果開局第一手馬走“目”,依據比賽規則而被判負,這也被譽為史上最短的對局,她的對手唐丹一招沒出就“躺贏”。

對於這樣的情況,江蘇著名棋手、象棋特級大師王斌分析認為,“應該是左文靜大師當時比較緊張。這種緊張有可能是因為比賽比較關鍵,也可能是當時代表團對她的期望很高,畢竟全運會成績非常重要。”

據悉,“馬走日,象走田”,是象棋最基礎的口訣,但在 2011 年第二屆智運會的象棋賽場,卻出現了“馬走田”的戲劇一幕。

馬走“目” 象棋大師全運會犯下離奇錯誤:剛開局就被判輸

(0)
上一篇 2021-09-24 12:30
下一篇 2021-09-24 1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