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中止SQL Server on Windows Containers Beta項目

2017 年,微軟啟動了 SQL Server on Windows Containers Beta 計劃,以便於讓開發人員能夠從同一容器的內部或者外部來連接 SQL Server 實例。其好處包括便於為開發和測試目的設置,以及最大限度地提高實例的密度,並在多用戶環境中隔離和治理應用程序。不過今天,微軟宣布暫停該計劃。

747cs4bw.jpg

在2021 年 7 月 6 日發布的一篇簡短博文中,微軟強調由於生態系統的挑戰以及“使用頻率”,暫停 SQL Server on Windows Containers Beta 計劃。微軟表示該計劃在上線以來一直沒有足夠的用戶。不過,博文中的言辭比較謹慎,表示在可預見的未來並沒有恢復該計劃的打算,不過如果情況發生變化,那麼會再次公開宣布。

在博文中,微軟還推薦用戶遷移到使用 Linux 容器的 SQL Server,目前已經在生產環境中得到了支持。值得注意的是,SQL Server on Windows Containers 從未設法擺脫其“測試版”標籤,所以無論如何都不打算用於生產。也就是說,這個公告仍然會激怒那些投入時間構建利用這一功能的應用程序的開發者,或者那些在生產環境中使用它的開發者。

展望未來,微軟已經表示,SQL Server Express和Developer for Windows Containers Docker資源庫將很快被刪除。這些存儲庫中的標籤也將被刪除,Docker 鏡像將無法下載。

(0)
上一篇 2021-07-06 15:05
下一篇 2021-07-06 15: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