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汽車三包政策明年實施 電池7日內有問題可退換

所謂三包政策,即“包修、包換、包退”。但在現實情況中,很多消費者並不了解三包政策,加之不少零售商愛鑽政策空子,給普通消費者的維權增加了難度。7月26日,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正式頒布了《家用汽車產品修理更換退貨責任規定》(以下簡稱《規定》),並宣布該規定將於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新版汽車三包政策明年起實施

《規定》對“退/換車”作出了新的規定:家用汽車產品自三包有效期起算之日起7日內,因質量問題需要更換髮動機、變速器、動力蓄電池、行駛驅動電機或者其主要零部件的,可免費更換或者退貨;家用汽車產品自三包有效期起算之日起60日內或者行駛里程3000公里之內(以先到者為準),因質量問題出現轉向系統失效、制動系統失效、車身開裂、燃油泄漏或者動力蓄電池起火的,可免費更換或者退貨。

此外,《規定》還對家用汽車產品在三包有效期內的更換或者退貨作出了更加詳細的說明,出現以下情形的,銷售者應當更換或者退貨:

1、因嚴重安全性能故障累計進行2次修理,但仍未排除該故障或者出現新的嚴重安全性能故障的;

2、發動機、變速器、動力蓄電池、行駛驅動電機因其質量問題累計更換2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

3、發動機、變速器、動力蓄電池、行駛驅動電機、轉向系統、制動系統、懸架系統、傳動系統、污染控制裝置、車身的同一主要零部件因其質量問題累計更換2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

4、因質量問題累計修理時間超過30日,或者因同一質量問題累計修理超過4次的。

(0)
上一篇 2021-07-27 01:38
下一篇 2021-07-27 0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