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因誇大燃油效率被罰款1920萬美元

據外媒報道,美國愛荷華州總檢察長辦公室在5月24日表示,福特將支付1,920萬美元,以解決虛假廣告指控。檢察官表示,該公司對部分混合動力汽車的燃油經濟性,以及部分皮卡的有效載荷能力進行了虛假宣傳。

原標題:福特將因虛假宣傳向美國多州支付1920萬美元罰款

1599px-2018_Ford_C-Max_facelift_Front.jpg

資料圖

這項多州和解協議涉及2013至2014款C-Max混合動力汽車和2011至2014款Super Duty皮卡。2013年,福特公司在廣告中將C-Max混合動力車型的燃油經濟性評級降低到了7英里/加侖,並向車主支付了550美元的支票,以彌補燃油成本的差異。

本次與40個州以及哥倫比亞特區達成的和解,將禁止福特對新機動車的燃油經濟性或有效載荷能力作出虛假或誤導性的廣告宣傳。福特沒有承認其存在不當行為,但稱很高興這個問題“在沒有任何不當行為的司法裁決的情況下結束了。我們與各州合作解決了他們關切的問題,並在此過程中限制了各方的額外調查費用和法律費用”。

新澤西州代理總檢察長Matthew Platkin表示,福特向消費者誇大了一箱油可以行駛的距離,聲稱駕駛方式不會影響車輛的實際燃油經濟性,該公司還表示與其他混合動力車型相比,該公司車輛的實際燃油經濟性更出色。Platkin稱,福特公司發布了名為“Hybrid Games”的欺騙性廣告,其敘述方式就像奧運會比賽解說一樣,在一系列視頻中描述福特C-MAX的性能優於豐田普銳斯(Prius)。豐田拒絕就此發表評論。

這些州還指稱,在其他卡車超過福特之後,該公司使用了具有欺騙性的方法來重新讓消費者認為,其皮卡擁有“同級別最高”的有效載荷能力。Platkin表示:“調查發現,在計算其車輛最大有效載荷能力時,福特採用了他們實際上並不打算出售給個人買家的卡車配置,該配置省略了諸如備胎、輪胎和千斤頂、收音機以及中控台(被一個迷你控制台取代)等標準配置。”

2021年,福特召回了近1.2萬輛2020款F-350卡車,因為它們的有效載荷值不準確。福特表示,一項研究發現這些車輛的有效載荷值可能被誇大了78至900磅。

(0)
上一篇 2022-05-25 11:47
下一篇 2022-05-25 11: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