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勒岡大學藉助谷歌Health Studies開展數字健康研究

俄勒岡大學的一支研究團隊,正在藉助 Google 的 Health Studies 應用程序,來研究移動設備對用戶心理健康的影響。一位主要研究者在博客文章中指出,其旨在幫助企業設計出更好的產品、甚至推動未來的教育政策制定。

俄勒岡大學藉助谷歌Health Studies開展數字健康研究

(來自:Google Blog)

早在 2020 年 12 月,Google 就已經推出了着力於 COVID-19 等呼吸道疾病研究的 Health Studies 應用。

感興趣的朋友可以註冊參與,通過該平台收集並匯總數據,然後看到更全面的群體(而不是更小眾的群體)統計趨勢。

文章指出:

研究人員正在使用該 App 以幫助其更好地了解人們在現實生活中的手機使用方式,而無需研究參與者通過不那麼嚴謹的方式自行追蹤上報。

他們希望藉此找到以往研究中易被忽略的因素,例如用戶的屏幕使用時間是如何影響睡眠質量的。

此外通過大幅減少志願者的工作量,Health Studies 平台有望吸引更多人參與其中,從而極大地增加可用的數據樣本量和研究覆蓋面。

技術層面,研究人員披露他們將通過被動且持續的傳感技術,並以直接、客觀的衡量標準來研究人們是如何使用手機的。

數據來源方面,除了眾所周知的睡眠和運動監測,Health Studies 也打通了更多模塊。比如你有 Fitbit 智能手環的話,便可自願選擇分享其中的一些數據。

0.png

最後,如果你有興趣為數字福祉研究貢獻一份力量,可先移步至 Play 商店下載該健康研究應用(傳送門)。

該項目定於 5 月 27 日(周五)啟動,並持續四個星期,期間 App 會追蹤用戶的手機使用和健康狀況。

數據隱私方面,官方承諾需用戶完全知情且同意。相關數據會依照嚴格的道德準則進行管理,只會用於這方面的研究和為打造更好的產品而提供信息、且永遠不會被出售或用於廣告目的。

Google 發言人 Iz Conroy 表示,儘管該系統借用了某些與 Android 內置數字健康系統相同的應用程序接口(API),但數據追蹤的過程是根據透明的研究協議而單獨收集的。

(0)
上一篇 2022-05-24 13:11
下一篇 2022-05-24 13: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