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數據顯示mRNA不是流感疫苗的快速解決方案

據The Verge報道,當地時間周五上午,Moderna公司發布的基於mRNA的季節性流感疫苗的首批臨床試驗數據並不理想。這一發現表明,基於基因的疫苗可能無法解決疫苗開發中的所有問題。

Moderna數據顯示mRNA不是流感疫苗的快速解決方案

Moderna公司和輝瑞/BioNTech公司生產的mRNA COVID-19疫苗取得了壓倒性的成功,使人們對這種疫苗開發戰略產生了極大的興趣。這種疫苗為人們注射病毒基因的微小片段,身體會建立這種基因,然後利用它來學習如何對抗病毒。目前的流感疫苗包含滅活的流感病毒副本。mRNA疫苗的設計和生產速度更快,因為製造商不需要培育病毒副本,這就是多年來專家們將其視為疫苗的未來的原因。

Moderna公司在今年夏天啟動了一項mRNA季節性流感疫苗的臨床試驗,希望能像它的COVID-19疫苗一樣獲得成功。通常情況下,季節性流感疫苗的有效性約為40%至60%,這家製藥公司希望能使之變得更好。其他三家公司也在研究mRNA流感疫苗。

Moderna公司在投資者電話會議上公布了它的第一個結果,並展示了幻燈片,顯示mRNA流感疫苗確實產生了抗體–但這些抗體的水平並不比市場上其他流感疫苗的水平高。他們也比現有的疫苗有更多的副作用。

這些發現並不一定意味着mRNA流感疫苗並不比現在的疫苗好。因為mRNA疫苗的設計和製造速度更快,所以不必提前很長時間開發疫苗。公司可能不必圍繞每年針對哪種流感菌株做那麼多的猜測,因為他們可以等到看到什麼菌株在流行時再進行注射。至於有效性,仍有許多數據需要收集。Moderna公司正準備進行更大規模的試驗,以測試這些疫苗在現實世界中能使人們不生病的程度(而不僅僅是測試抗體水平)。

{T`5NECK3VL2Q7MJ6~[F`I6.jpg

儘管如此,這些早期數據表明,免疫系統是很棘手的,而且mRNA疫苗可能不是阻止像流感這樣持續存在的病毒的一個簡單捷徑。化學家和作家Derek Lowe在《科學》雜誌上寫道,需要更多的研究來弄清使用mRNA疫苗來對抗流感是否有具體的好處。但這並不是一件肯定的事。

(0)
上一篇 2021-12-11 09:04
下一篇 2021-12-11 0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