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新一代EUV光刻機飆升至27億元

據路透社報道,半導體設備巨頭ASML的新一代High-NA EUV設備訂價約4億美元,摺合27億人民幣。據悉該設備精密度更高、所使用的零部件更多,機型比上一代大出30%,大小如同雙層巴士。

為克服技術挑戰,ASML正與全球最大的微電子研發機構IMEC共同建立測試實驗室。據悉,ASML原型機將在2023年上半年完成。

ASML對外表示,2021年第四季度已收到5個預定High-NA EUV的訂單。

ASML新一代EUV光刻機飆升至27億元

荷蘭的ASML公司是全球光刻機領域的翹楚,也是全球唯一一家極紫外光微影技術光刻機的公司。ASML推進的High-NA 曝光技術正是延續摩爾定律的關鍵所在。

芯片先進工藝實現的關鍵在於製造晶圓的半導體設備,光刻機是半導體設備中技術難度最高、成本最大的設備。當前半導體的工藝製程已經推進到3納米,台積電正在向1納米衝擊。而要實現這些先進工藝,則離不開高端的光刻機。

在全球代工領域,台積電、三星是全球唯二的兩家在先進工藝製程較量的半導體製造巨頭,ASML高端光刻機也是雙方今後一比高下的武器。不難判斷,台積電、三星是ASML該高端光刻機的首批客戶。

(0)
上一篇 2022-05-22 15:02
下一篇 2022-05-22 16: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