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歌識曲應用Shazam新里程碑:月活突破1億人 識別超過500億次

蘋果旗下廣受歡迎的音樂發現應用和服務 Shazam 今天迎來了一個新的里程碑:月活躍用戶數量突破 1 億人,自應用發布以來識別數量超過 500 億次。負責 Apple Music 和 Beats 業務的蘋果副總裁 Oliver Schusser 表示:“Shazam 是魔法的代名詞。無論是對歌迷來說,還是對被發現的藝術家來說,都能幾乎立即獲得歌曲識別”。

x4prxqiy.jpg

他繼續說道:“Shazam每月有10億次識別,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音樂應用程序之一。今天的里程碑不僅顯示了人們對Shazam的喜愛,也顯示了全世界對音樂發現的不斷增長的需求”。Shazam 於 2002 年作為短信服務推出,但在2008年App Store推出時開始看到顯著增長,Shazam應用程序也隨之推出。

Shazam 在 10 周年時創下了第一個 10 億個標籤,但現在不到 10 年的時間,Shazam 已經成功地將 500 多億個標籤與 5100 萬首歌曲相匹配。Shazam 的第一個結果是 T.Rex 的 “Jeepster”,而這個結果是通過短信傳遞的。

第 500 億次里程碑識別的歌曲是王艷薇的《框不住的愛 (不插電版)》,而 Tone and I 的《Dance Monkey》仍然是有史以來被 Shazam 識別最多的歌曲。

Shazam被內置在蘋果設備中,所以你可以讓Siri識別歌曲,或者你可以通過iPhone和iPad的控制中心訪問音樂識別功能。還有一個Shazam應用程序可以在App Store上找到。

(0)
上一篇 2021-06-18 09:20
下一篇 2021-06-18 0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