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芯3A5000處理器成功運行Windows版《憤怒的小鳥》

今年7月份,龍芯中科正式發布了龍芯3A5000處理器,不僅性能提升50%,還首發支持了主指令系統LoongArch,能夠模擬兼容MIPS、ARM及x86指令集。現在有人也演示了它運行Windows版《憤怒的小鳥》的遊戲性能,畫面看起來不錯。

知乎用戶guee日前公布了基於龍芯3A5000處理器的遊戲測試,演示了國產CPU模擬Windows版《憤怒的小鳥》的情況,這個處理器不是原生x86架構的,而是通過二進制翻譯功能模擬運行x86程序。

龍芯3A5000處理器成功運行Windows版《憤怒的小鳥》

從視頻來看,龍芯3A運行Windows版《憤怒的小鳥》已經很流暢了,不過guee表示視頻是用他開發的Linux錄屏軟件錄製的,如果不使用軟件錄屏,遊戲運行會更流暢些。

此外,guee也提到龍芯的二進制翻譯功能目前還是第一個版本,翻譯運行的效率、兼容性、穩定性還需要持續加強,當前二進制翻譯還存在bug,遊戲中的聲音時有時無,相信以後會好起來。

龍芯3A5000處理器成功運行Windows版《憤怒的小鳥》

對於龍芯的二進制翻譯,此前龍芯中科董事長鬍偉武公布了具體情況,LoongArch指令集對MIPS指令的翻譯效率是100%,對ARM可以達到90%,最難的是x86,在Linux下翻譯的效率可達80%,Windows下的效率還要減少到70%。

換句話說,龍芯模擬x86程序現在只能發揮70-80%的性能,相比原生x86要損失不少性能,不過後續應該還會進一步優化,降低到可接受範圍內。

(0)
上一篇 2021-11-22 09:54
下一篇 2021-11-22 09: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