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將在2022年第三季度末停止生產Xeon W-3175X CPU

英特爾已經決定停止超頻能力極強的Xeon W-3175X CPU的工作和生產,至強W-3175X這款產品可以被看成是該公司與AMD Ryzen
Threadripper系列CPU正面交鋒的答卷,不僅壓榨出了超頻CPU的能力,與此同時更難得的是還擁有28個核心數。明年秋季停產其面對強大對手的唯一當打旗艦,是否是為了推出新的HEDT做準備?

hPtVBuMHSFDJHLZ3KHPFdc.jpg

英特爾表示,市場對其Xeon W CPU的需求正在下降,該公司將接近專註於其他英特爾技術。當英特爾至強W CPU的建議零售價為2999美元,同時需要昂貴的設備,如兼容至強處理器的主板、高級冷卻裝置、六通道DDR4內存和高功率的電源,這並不奇怪,但相比AMD和Ryzen Threadripper系列比起來更具成本效益的同時擁有比英特爾更多的內核。

英特爾方面也提供了一個非超頻的工作站選項,他們的Ice Lake-SP系列擁有38個核心的至強W-3375和擁有32個核心的至強W-3365 CPU陣容。

英特爾至強W-3175X CPU是為高處理工作站設計的,能夠利用板載的所有核心以5.0 GHz的速度處理。然而,為了能夠以5.0GHz的速度處理,需要對CPU進行超頻,並同時有效地冷卻CPU。雖然將CPU超頻到如此高的頻率令人印象深刻,但這樣做的成本對大多數企業來說是無法承受的。英特爾在2018年電腦展上展示了這款基本時鐘可以運行在3.10 GHz,單核睿頻可以上到4.30 GHz的產品,但宣傳說它可以在“適當的條件”下超頻。

Intel-Xeon-W-3175X-28-core-processor.jpg

英特爾的至強W-3175X CPU的基礎TDP是255W,但在超頻時可以極大地提高。這導致主板製造商設計出具有30個功率級的VRM模塊,以便處理器能夠激活超頻。這樣的“壯舉”使得兼容的主板價格普遍昂貴,且只有少數廠商可以提供–華碩、EVGA和技嘉。

對於有興趣購買Xeon W-3175X的消費者來說,目前還是有足夠的時間。訂購該CPU的最後日期是2022年4月29日,英特爾計劃在2022年10月28日最終完成發貨。英特爾很可能計劃在明年更新其整個HEDT芯片組合,這在最近泄露的路線圖中得到了證明,其中談到了Sapphire Rapids-X和W790平台。

(0)
上一篇 2021-10-07 11:29
下一篇 2021-10-07 1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