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疑發現海豚治療皮膚病的方法:在某些珊瑚上摩擦

在陸地上,我們人類會使用乳膠、乳液和身體摩擦來處理皮膚問題。在海浪下,一些海豚可能也有一個皮膚治療方案。研究人員調查了為什麼一些印度-太平洋瓶鼻海豚會在某些珊瑚上摩擦,這似乎是一種治療皮膚疾病的方法。

科學家疑發現海豚治療皮膚病的方法:在某些珊瑚上摩擦

蘇黎世大學的野生動物生物學家Angela Ziltener觀察到海豚在埃及附近的北紅海跟特定的珊瑚摩擦。她的第一次觀察可以追溯到13年前。她在周四的一份聲明中說道:“我以前沒有見過這種摩擦珊瑚的行為描述,很明顯,海豚清楚地知道它們想用哪種珊瑚。”

蘇黎世大學分享了一段海豚參觀其水下皮膚“診所”的視頻。

科學家疑發現海豚治療皮膚病的方法:在某些珊瑚上摩擦

Ziltener是本周發表在《iScence》上的一項關於海豚行為的研究的論文共同主要作者。該研究將對海豚的觀察跟對它們使用的特定珊瑚的特性的調查結合起來。

Ziltener利用她的潛水技能接近了海豚群並對它們刻意接觸的珊瑚進行了採樣。研究小組在跟海豚接觸的珊瑚和一種海洋海綿釋放的粘液中發現了 17種具有抗菌、抗氧化、荷爾蒙和毒性活動的活性代謝物。“這些生物活性化合物的發現使研究小組相信,珊瑚和海綿的粘液正在起到調節海豚皮膚的微生物組和治療感染的作用,”該大學說道。

珊瑚礁是海豚的一個重要棲息地。Ziltener將它們描述為卧室和遊樂場。觀察結果顯示,海豚在小睡之間經常會用珊瑚摩擦自己。“這幾乎就像它們在洗澡,它們在睡覺或起床前清潔自己。”

研究人員希望更多地了解海豚用哪些珊瑚來治療哪些疾病或身體部位。繼續這項研究的能力部分取決於海豚種群保持安全並不受人類遊客的騷擾。由Ziltener創立的保護組織Dophin Watch Alliance致力於教育潛水員如何尊重地跟海洋動物互動。

除了豐富的社會生活、複雜的語言和對海綿寶寶的喜愛之外,似乎護膚程序是海豚和人類的另一個共同點。

(0)
上一篇 2022-05-20 11:41
下一篇 2022-05-20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