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Mod轉正:CHERRY MX推出官方版Ergo Clear鍵軸

作為機械鍵軸專家和市場領導者,CHERRY MX 剛剛迎來了產品組合的的最新擴展。據悉,Ergo Clear(白軸)是一種主要面向 DIY 社區的衍生產品,可一路追溯到 2011 年。但是現在,它已成為一個官方選項、並根據 CHERRY MX 的行業領先標準加以優化。

1.jpg

MX Ergo Clear 具有獨特的按鍵觸感,沒有清脆的咔嗒聲、輔以相對較輕的驅動力 —— 介於經典的 MX Clear 和茶軸(MX Brown)之間。

值得一提的是,MX Ergo Clear 也是首個面向社區的 CHERRY MX 特別版鍵軸,許多發燒友都不會對它感到陌生。

2011 年 3 月,名為 mtl 的網友在著名的 Geekhack 論壇上展示了這一修改。

基本上只是將傳統白軸(MX Clear)的彈簧,換成黑軸(MX Black)的版本。

此舉減少了按壓(尤其是觸底)所需的力度,從而帶來了更順暢的手感、以及更輕鬆的打字 / 遊戲體驗 —— 即使連續使用數小時,手指也不容易感到累。

此外社區成員為彈簧和柱塞塗上了 PTFE 基潤滑劑,以進一步優化驅動性能和聲學效果。

2.jpg

由於修改後的 MX Clear,現在感覺更像是經典白軸(MX Clear)和茶軸(MX Brown)的混合體。

但由於用戶優化,打字手感較原版更出色,因而 mtl 將其命名為“Ergo Clear”。自那時起,這一 Mod 已被證明相當受歡迎。

好消息是,在社區持續且強烈的呼籲下,Cherry 官方終於聽取了大家的建議,從而為缺乏經驗或改造材料的 DIY 機械鍵盤玩家帶來了官方 Ergo Clear 選項。

不過它並未使用 mtl 使用的 PTFE 基潤滑劑,取而代之的是優質的高性能潤滑脂。輔以高精密的自動化加工流程,可確保低摩擦和長期可靠潤滑。

最終官方 Cherry MX Ergo Clear 提供了出色的按鍵手感、不會發出咔噠聲,預觸發行程為 2 mm、按壓力度為 0.55 N(過後會減少到僅 0.4 N),並且具有超過 5000 萬次的標稱壽命。

3.jpg

與所有 MX 鍵軸一樣,MX Ergo Clear 由位於奧爾巴赫(Oberpfalz)的德國工廠製造,輔以全球獨一無二且無與倫比的 Gold Crosspoint 接觸系統,以實現始終如一的高精度和可靠輸入。

得益於低製造公差和高品控,它還確保了小於 1ms 的典型反彈時間,從而實現了超快的輸入。最後,CHERRY MX 將提供四個版本的 Ergo Clear 官方鍵軸。

首先是 RGB 背光按鍵,其採用了半透明上身 + 自然色下身,專為 RGB / SMD LED 而優化。集成的透鏡和寬擴散區域,可確保 1680 萬色的完整光譜和高亮度。

其次是非 RGB 版本,另外 CHERRY MX 有提供框架安裝(3-pin)和帶固定腳(5-pin)的 PCB 安裝選項。

(0)
上一篇 2022-10-19 11:00
下一篇 2022-10-19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