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刷去世朋友微信9萬餘元 “最佳損友”已落網

近日,山海關公安分局民警得到消息,曾在沙特阿拉伯盜刷國內受害人微信賬戶存款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已在廣東現身。一場連夜跨省抓捕行動隨即展開。這起案件始於一場車禍。1月底,有群眾向警方報案,稱其家人王先生於2021年7月在沙特阿拉伯務工期間發生車禍,因傷重不幸離世。

王先生被安葬在當地后,所在公司將他的撫恤金、生前工資以及貴重物品郵寄到家,其中包括與微信賬戶綁定的銀行卡。

王先生的家人十分悲傷,一直沒有使用卡內存款。過了一段時間,他們發現存款竟然少了9萬餘元,於是立刻來到山海關公安分局報案。

辦案民警向報案人了解情況后,通過我市出入境管理部門查閱大量資料,從王先生出境務工后保持聯繫的人員着手,對其生前工資卡來往賬目、資金流水逐一排查。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鎖定犯罪嫌疑人,其身份為王先生生前工友——36歲的廣西人朱某某。

民警將朱某某列為網上追逃人員。3月19日上午,民警得到消息,朱某某最近曾在廣東省肇慶市某縣出沒。民警連夜登上開往廣東的火車,30多個小時后,在當地警方的配合下將朱某某抓獲,並押解回山海關。

盜刷去世朋友微信9萬餘元 “最佳損友”已落網

民警赴廣東抓獲犯罪嫌疑人朱某某。

經審訊,朱某某交代,他和王先生是好友,2021年9月,即王先生去世一個多月後,朱某某從沙特阿拉伯回國。由於兩人關係密切,朱某某經常登錄王先生的微信處理各種工作。王先生意外去世后,朱某某因經濟拮据,便打起了王先生微信賬戶的主意。他原本不知道王先生的微信支付密碼,經過幾次嘗試,發現密碼設置得非常簡單——就是王先生的生日。2021年8月至11月,朱某某先後30餘次登錄王先生微信,並盜刷其微信賬戶綁定銀行卡內資金共計9萬餘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已被公安機會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還在進一步偵辦中。

(0)
上一篇 2022-05-10 08:55
下一篇 2022-05-10 0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