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雷尼爾山沒有噴發 只是“戴上了雲帽”

據CNET報道,雷尼爾山是華盛頓州的一座風景優美的山脈。它也是一座活躍的複式火山(又稱為成層火山),美國地質調查局說它具有“非常高”的威脅潛力。因此,你可以理解為什麼從山頂噴出的白色流線會讓觀察者懷疑它是否即將噴發但是雷尼爾山現在一切都很正常。

UQITSP8EH01UZ39DZD3LX1L.png

這種擔心似乎源於西雅圖新聞氣象學家Kristin Clark周三的一條推文,他說這座山似乎正在噴發。一段視頻顯示,一股白色的蒸汽從山頂噴出,並不斷延長。Clark向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發出呼籲,希望他們能對正在發生的情況作出回應。

W~5RSQ{_]N3Y%O]738816WV.png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在Twitter上回應說,“雷尼爾山沒有噴發 — 這段視頻中看到的那種行為並不罕見”。美國地質調查局也加入進來,指出羽流實際上是一片雲。

M7Z@OG]1M{`VA930[O%6PFH.png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的說法,雷尼爾山在過去500年中沒有重大噴發,但它“可能是喀斯喀特山脈中最危險的火山,因為它的高度、頻繁的地震、活躍的熱液系統和廣闊的冰川地幔”。

2.png

人們對這朵雲的關注足以促使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發布一份聲明,提供更多細節。該雲是由潮濕的空氣推過山頂形成的斗笠雲。該山被密切監測着地震活動,沒有跡象表明火山已經蘇醒。

這並不是第一個被誤認為是潛在火山爆發的雲。2018年,有人猜測在火星上發現的一個長長的羽狀物是這個紅色星球的Arsia Mons火山(最後一次活動是在5000萬年前)噴發的跡象。但是,這也被證明是一朵雲。

4Z55_~6R$@7(T_S@U762D$U.png

(0)
上一篇 2022-09-08 07:51
下一篇 2022-09-08 07:52

相关推荐